囹圄

渡(一)

现实向 有新人物 从陆可结婚过后开始 一般情况一日一更。

慢慢地迈向听朝

静静地怀念昨日

再决定今天只要 相信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奕迅《今天只做一件事》

陆可跟张芒结婚过后小半年,生活家独立的事情也算完成的七七八八了,还剩一点收尾工作。沈思怡和陆可还像往常一样,不停的推翻,不断的前进,生活家的伙伴们早就习以为常了。

这天,沈思怡趁着手头工作忙完了,习惯性的将目光投向了那个熟悉的位置,凝视着那个人,看着她贴心的给下属提出修改建议,从容不迫的和客户交谈,沈思怡忽然笑了,她想:是时候了。

陆可这边刚接了个客户电话,刚收拾好准备去对方公司面谈,一抬头正好对上沈思怡的目光,怔了几秒,心想:她可真会利用职务之便,笑得没了眼睛,沈思怡皱了皱眉表示疑惑,陆可边笑边给沈思怡比手势表示自己要出去一趟。

人的脑子总是选择性上场,尤其是沈思怡。

沈思怡想起了今早出门,自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,一把抓起办公室的围巾就往外走,她有多急,她的高跟鞋就有多响,噔噔噔个不停,高跟鞋的声音自然也落入了陆可的耳朵,想都不用想,除了沈思怡谁会这么风风火火。

陆可停下了步伐,等着沈思仪来到面前。

直到后来的某一天,陆可才惊觉她已经习惯站在原地等沈思怡了。

"沈思怡,你慢点!"陆可没好气的说道。

"好嘞,下次一定。"沈思怡一边嬉皮笑脸的回道,一边整理好围巾给陆可戴上,确定好密不透风,才放行。

"去吧,早点回来。"说着还摸了摸陆可的头。

陆可小打了一下沈思怡的手,想:这人总是仗着比我高。

"沈思怡,你怎么比我还啰嗦”,陆可无奈道。
"还不是跟你学的!"沈思怡反驳道。

"不跟你说了,客户还等着的。"

沈思怡看着陆可离去的背影,兀自站在原地,自嘲的笑了笑,原来嫌我啰嗦了啊....我只是想在松开你之前再靠靠你...

熊阿蒙发现沈总一个人站在这好几分钟了,实在忍不住发出声音:"沈总...你在这干什么?"

沈思怡这才收回了思绪,淡淡的说:没什么。

然后又恢复成了那个杀伐果断的沈思怡,连带着高跟鞋的声音都清冷了不少。

陆可出了门方才知道外面究竟有多冷,刮得人脸疼。

可是脖子却热得很烫,顺带着心也热了起来。

陆可想:已经很久没和沈思怡一起吃饭了啊...

因着这个想法,今天的面谈,在陆可的发挥下,提前了半个小时结束。临走之前,康露,也就是对方负责人,突然说:"陆编辑,您和沈总的感情真是让人好生羡慕啊。"

陆可一脸困惑,我和沈思怡已经业界周知了吗?

康露指了指围巾,调侃道:"沈总是生怕别人不知道您是她的人,还要用带了沈字的围巾围住您吗。"

陆可这才注意到自己脖子上的围巾上有字,哪经得住别人这么调侃,脸一下子就红了,不过好歹也是生活家的首席编辑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马上就正色道:"我先走了,下次再见,康总。"

陆可看了看时间,五点,嗯,沈思怡应该还没下班。

拿出手机点开熟悉的vx头像,这头像还是生活家的粉丝给她俩画的姐妹头像呢,陆可越看越觉得好看。

编辑好,发送: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晚饭?

"不了,晚上和老康说点事情。"

"那好吧...那下次再约。"

"嗯"

陆可想,这好像是沈思怡第一次拒绝自己的邀请,不过谁都有自己的事儿,以前要空间,现在给空间了,自己怎么反倒不适应了,哎不想了。

"什么关系都没关系,我们心照不宣就可以..."

手机突然响起,陆可以为是沈思怡,然而并不是。

"喂,老婆,晚上和同事聚会,不回来吃饭。"

"啊?哦,好,那你早点回来,我自己随便吃点。"

"那我给你带点夜宵?"张芒怕陆可生气,赶紧表示道。

"好。"

陆可挂了手机,心想:沈思怡,我很空啊。

晚上八点半的清吧,人逐渐多了起来。

沈思怡一进来就看到被搭讪的康露,那人仿佛很有耐心,可康露却没什么耐心,看着走过来的沈思怡,突然眼睛一亮,指着沈思仪说:我喜欢她。

这才把搭讪的人劝退。

平心而论,眼前的康露,大红唇加上一头厚重的齐刘海,还有红色小西装,活脱脱的傲娇腹黑小萝莉,确实惹眼。

沈思怡翻了个白眼给她,"说吧,什么时候回来的,老康肯定不知道。"

一听到老康,康露瞬间就怂了,"姐,我错了,你别告诉我爸,我偷偷回来的。"

"小样儿,跟姐逗?"沈思怡一副看小屁孩的表情。

"呵,陆可姐姐比你温柔多了。"

"原来今天陆可去见的客户是你啊!"

"你别在她面前乱说!"沈思怡有点无语。

"放心,这点分寸我还是有的。"康露拍着胸脯保证道。

"我已经打算辞职了。"沈思怡平静的说。

"啊?那你告诉陆可了吗?"

"还没,过几天再说吧。"

"你要逃避吗?"

"逃避?我只是想还她一个清净的日子。”

沈思怡紧了紧手里的杯子

"你知道她喜欢什么日子?"

沈思怡没有马上回答,而是想起每次吵架的时候,陆可总是说她自作主张,不跟她商量。

沈思怡想:陆可,又要生气了吧,我怎么总是惹你生气呢。

"喝酒吧。"

"好"

康露心中却有了另外的打算..........

几杯下肚,沈思怡眼皮没由来的跳了一下,似是想到陆可上次和乔乔拼酒...

糟了,要是被陆可知道我又喝酒.....

“最后一杯,喝完我走了。”

“这才到哪?你酒量我还不知道吗?”

沈思怡不语 眉头皱了皱。

“我答应了她。”

“哦~”

“行吧 快走 别挡了我的桃花。”

待沈思怡走后,康露才感慨道:家庭地位显而易见啊....

酒吧离家不远,离家也就几分钟的脚程,就是好冷啊。

沈思怡刚输了密码进门 发现里面有个人坐在沙发上....


评论(1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